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首页 产学联盟 联盟院校 查看内容

CAE01-017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 机械工程系

2011-8-12 16:12| 查看: 43536| 评论: 0|来自: 产学联盟

摘要: 学院概况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江西省机械职工大学,创建于1978年。根据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2004年6月经江西省人民**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原江西省机械职工大学的基础上设立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概况

  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江西省机械职工大学,创建于1978年。根据高职教育发展的需要,2004年6月经江西省人民**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原江西省机械职工大学的基础上设立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曾先后隶属于江西省机械工业厅、江西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与就业的全日制综合性公办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下设4个系、1个基础课部,共有16个高职类专业。目前有在校生4353人。 

  学院位于风景如画的艾溪湖畔—南昌(昌东)高校园区,学院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387亩。其中艾溪湖校区占地329.98亩,上海路校区占地50.59亩,丁公路校区占地6.43亩。三个校区共有办公、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校舍建筑面积143012.56平方米。在30年的大专层次办学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育德教能”的办学理念,不断向各行各业培养和输送高级应用和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先后被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国家教育委员会、江西省人民**评为先进单位和文明单位;学院机械科研所曾先后荣获国家科委“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获省直机关第二届“文明单位”和省直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先进单位”。 

   我院以“规模适度,特色鲜明,质量优良”为发展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教学坚持以学生为本、与实践相结合,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培养适应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为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学院有专任教师198人(含双肩挑52人,返聘教师30人),另有外聘、兼职教师15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94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7.47%; “双师素质”教师8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4.44%。 

  学院现有校内实验实训基地7个,拥有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42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900多万元。另外,我院与企业合作,共建立校外实训基地30多个,使每个专业都有校外实训基地,且安排毕业生到校外实训基地实训或就业。我院图书馆目前有藏书近9万种,总数近28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7万9千余册,电子图书及期刊近10万册。
 
  同时,我院十分重视科学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特别是2004年11月江西省机械科研所经省**批准并入学院后,教师们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四年来,学院和科研所完成省级课题6项,其中3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个已开发应用,取得经济效益约200余万元;我院教师研发的《高孔密度多孔型蜂窝陶瓷载体挤压成型模具研制》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院已为国家培养输送近1.8万名毕业生,有一批学子已成为国家大中型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技术骨干。我院毕业生以其实用型、技能型的特点受到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欢迎。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

 
12下一页

赞一下!

最新视频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CAE模具高校产学联盟官方网站】产学合作技术交流整合平台,拓宽学生就业方向的道路,促进产学合作技术交流,加快CAE模具成型技术的快速转移。
Copyright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