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CATIA教程 CATIA综合教程 查看内容

CATIA 综合知识培训教程目录 - 基础,草绘,建模,曲面,制图,装配。

2011-8-2 09:22| 查看: 76149| 评论: 35|原作者: biiby|来自: 开思网

摘要: 本课程主要讲解CATIA的基础知识部分,内容包括CATIA的基础操作、常用工具、草图绘制、曲线创建和编辑、特征建模和编辑、曲面造型、工程图绘制、装配设计等。教学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详实,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从易到 ...
CATIA概述:

CATIA是法国达索公司的产品开发旗舰解决方案。作为PLM协同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制造厂商设计他们未来的产品,并支持从项目前阶段、具体的设计、分析、模拟、组装到维护在内的全部工业设计流程。

模块化的CATIA系列产品旨在满足客户在产品开发活动中的需要,包括风格和外型设计、机械设计、设备与系统工程、管理数字样机、机械加工、分析和模拟。CATIA产品基于开放式可扩展的V5架构。

通过使企业能够重用产品设计知识,缩短开发周期,CATIA解决方案加快企业对市场的需求的反应。自1999年以来,市场上广泛采用它的数字样机流程,从而使之成为世界上最常用的产品开发系统。

CATIA系列产品已经在七大领域里成为首要的3D设计和模拟解决方案:汽车、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厂房设计、电力与电子、消费品和通用机械制造。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讲解CATIA的基础知识部分,内容包括CATIA的基础操作、常用工具、草图绘制、曲线创建和编辑、特征建模和编辑、曲面造型、工程图绘制、装配设计等。

教学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详实,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从易到难,对于每一个功能都穿插了设计中的各种运用方法,通俗易懂,使学者轻松学习,可最大程度的提高CATIA实际应用技能。

本课程主要针对初、中级的从业人员或即将要从事行业的人员,使学者能从零基础学起,逐步掌握CATIA软件工具,或为你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满足工作需求,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

课程大纲:
序号 课程大纲 设计案例 课程内容(点击下面标题查看内容)
1 基面指南 1.1 CATIA概述
1.2 CATIA环境配置
1.3 CATIA界面介绍
1.4 通用工具栏的指令操作
1.5 CATIA的鼠标应用及对象选择
1.6 个人选项设置参考
1.7 学习CATIA的心得交流
2 草绘功能 [第二章 草绘功能] 2.8 草图练习 2.1 基于草图的相关配置设定
2.2 草图指令阐述
2.3 草图模型树图标说明
2.4 草图约束
2.5 草图参考
2.6 尺寸分析
2.7 尺寸修改
2.8 草图练习
3 实体建模 [第三章 实体建模] 3.4 修饰特征 3.1 用户设置
3.2 基准创建
3.3 基于草图的特征
3.4 修饰特征
3.5 基于曲面的特征
3.6 变换特征
3.7 布尔操作
3.8 实例应用
3.9 课程题目
4 GSD曲面设计 [第四章 GSD曲面设计] 4.51 体积块应用(几何图形集下的体积块) 4.1 基于创成式外形设计用户设置
4.2 线框
4.3 曲面创建
4.4 曲面修饰
4.51 体积块应用(几何图形集下的体积块)
4.52 体积块应用(有序几何图形集下的体积块)
4.6 实例应用(仿射花瓶)
5 工程制图 [第五章 工程制图] 5.3 视图投影 5.1 用户设置
5.2 页面创建
5.3 视图投影
5.4 视图截面
5.5 辅助元素创建
5.6 尺寸标注
5.7 尺寸修改
6 装配设计 6.1 用户设置
6.2 插入与新建部件开
6.3 装配约束
6.4 空间分析
109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9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17:30 , Processed in 0.01765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