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西门子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2016-4-29 19:53| 查看: 16745| 评论: 0|原作者: iCAx开思网|来自: 西门子

摘要: 西门子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双方将在研究开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助推东莞理工学院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战略目标,为推进“中国制造 ...
•        在关键技术研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        助力东莞理工学院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战略目标,推动“中国制造2025”落地实施

西门子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双方将在研究开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领域开展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助推东莞理工学院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战略目标,为推进“中国制造2025”落地和产业升级提供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支持。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Siemens PLM Software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董事总经理Pete Carrier,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出席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新闻图片.jpg

根据合作协议,西门子将为东莞理工学院提供由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生产运营管理(MOM)软件和全集成自动化(TIA)软件组成的完整的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等领先技术、设备和服务,以支持双方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和制定智能制造相关标准等研发工作;通过共建数字化工厂示范中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当地制造业企业提升全要素生产效率,促进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共建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学院和相关学科群,协同培养智能制造急需的各级人才;通过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东莞理工学院与国外相关高校和企业开展教学、科研、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合作,助力东莞理工学院融入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体系。

2015年9月,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在未来五年里,加大资源和政策支持力度,建设东莞理工学院成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以支撑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东莞市经济转型升级。作为五所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之一,东莞理工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创新中心’的成立既是我们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们打造产学研合作体系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李琳教授表示,“作为德国‘工业4.0’的真正实践者,西门子是我们共建创新中心的理想合作伙伴。通过将西门子的研发创新力量与本地资源优势相互融合,我们在落实与推进‘中国制造2025’方面有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2015年11月19日,西门子在“2015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期间,与广东省政府在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和人才培养领域签署了三个合作备忘录,全面深化与广东省的合作,支持广东实现数字化产业转型与升级。2016年3月,西门子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智能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产、人才培养、创新等领域开展长期和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东莞从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的转变。此次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是前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

“‘人才为本’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五大基本方针之一。凭借西门子深耕制造业多年对产业的洞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多年来携手院校共同培养未来工程人才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我们可以成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坚实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使创新中心成为为东莞提供创新人才储备、加快学校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并有效促进本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平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

发展与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的合作是西门子在中国不断取得成功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在与教育部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框架下,西门子通过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实践基地建设、教师培训、“西门子杯”挑战赛等多方面努力,为中国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地基。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发电、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19 17:54 , Processed in 0.026870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