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三维CAD实例:中望3D钣金闭合角功能高效处理缝隙瑕疵

2016-3-22 14:20| 查看: 19848| 评论: 0|来自: 中望3D

摘要: 在钣金设计过程中,因为每一处折弯都会有折弯半径,因此两个凸缘交界的位置会产生缝隙,其大小与折弯半径成正比。从零件功能和外观角度的来看,这些缝隙是整个钣金零件的瑕疵,需要妥善处理。
关键词:三维CAD 中望3D 钣金 闭合角 缝隙 高效

在钣金设计过程中,因为每一处折弯都会有折弯半径,因此两个凸缘交界的位置会产生缝隙,其大小与折弯半径成正比。从零件功能和外观角度的来看,这些缝隙是整个钣金零件的瑕疵,需要妥善处理。

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能够方便快捷地处理好这种凸缘交界处的缝隙问题。与其他三维CAD软件不同,中望3D在处理这个瑕疵的时候,不需要多次设置,只需要通过其钣金模块中的闭合角命令,进行一次设置操作,即可达到缝隙修复的目的。

首先,单击工具栏“钣金模块”的“闭合角”命令,系统将弹出“闭合角”对话框,闭合角生成的位置有内部、外部、常规三种选择,详细操作方法及设置大家可以参照图1。

图1  中望3D闭合角设置界面

图2是中望3D中的相关闭合角类型,设计师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图2  中望3D闭合角类型

另外,在中望3D中进行闭合角操作时,有两点是需要注意的:
第一,创建闭合角时,必须选择钣金的内侧边缘,若选择外侧边缘或者其他,则无法生成闭合角特征。
第二,必须同时选择两个相交凸缘的边缘,这样可以一次就完成修复。

中望3D钣金模块中的闭合角功能,操作简便快捷,无需太多繁琐的操作,通过一次的设置即可完成闭合角特征,大大提高设计师的工作效率。

马上下载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 2016版,享受高效灵活的设计体验://www.zw3d.com.cn/product-58-1.html
Z3是什么格式文件//www.zw3d.com.cn/blog/201503131763.html
更多三维CAD详情,欢迎访问中望3D官方网站:www.zw3d.com.cn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11:58 , Processed in 0.01744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