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Delcam 查看内容

PartBuilder - 一款面向金属零件增材制造准备的软件

2016-3-18 11:02| 查看: 19892| 评论: 0|来自: Delcam

摘要: Delcam 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面向金属零件增材制造准备的软件 PartBuilder 。PartBuilder 软件是目前仍然处于开发阶段的一款软件,正在 Delcam Birmingham 英国总部加速开发。
Delcam 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面向金属零件增材制造准备的软件 PartBuilder 。PartBuilder 软件是目前仍然处于开发阶段的一款软件,正在 Delcam Birmingham 英国总部加速开发。
 
PartBuilder 基于 Delcam PowerSHAPE 开发,专门用于3D打印制造中 CAD 模型的加工准备。
 
 
 
PartBuilder 包含了模型准备中的4个主要步骤:

1. 检查CAD模型的质量,修复任何可能存在的问题。 

2. 将零件定位在便于逐层制造的最佳操作位置。 

3. 增加额外需要的夹具、支撑和其它几何结构,确保制造可靠性和轻松后处理。 

4. 以适当文件输出处理完成的数据供制造使用。 
 
在模型准备的开始阶段,PartBuilder 对输入的CAD模型进行分析,检查设计质量,从而保证能成功制造。可检查并识别出实体模型或网格文件中存在的普通问题,比如间隙或数据重叠,同时可纠正这些问题,产生密封良好的CAD模型数据,保证产生出精确的零件。 

随后可将CAD模型定位在机床加工中心做单件制造或是成组制造。将模型定向在建构平台必须考虑若干个问题,包括制造时间和成本,夹具质量,热效应以及零件的关键区域。PartBuilder 允许用户选择是使用软件自动提供的最佳方向设定,或者是用户自行手工选取方向。

随后可在 PartBuilder 产生夹具。夹具在3D打印中十分重要,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功能是支撑打印的零件。夹具还可用来帮助散热,从而使热应力和机械应力最小。
  
PartBuilder 可分析模型,识别出模型中需要夹具的关键区域,保证3D打印几何形体的稳定性和热分布,从而产生出所需的几何形体。和零件定向一样,用户可根据自身需要手工编辑建议的结果。 
夹具的定位也需要考虑3D打印后如何取下。必须便于取下,同时在零件上留下最少的疤痕。 

除夹具外,3D打印中还需要增加其它一些类型的几何形体,比如抛光和其它精加工操作中抓住零件的抓手等等。
  
制造准备的最后一步是将处理完毕的模型以3D打印机或AM设备支持的文件格式从 PartBuilder 输出。PartBuilder 支持多个制造商的文件格式,包括 EOS 的 CLI 数据,Renishaw 设备的 MTT 数据,以及大多数增材机床自身软件支持的 STL 网格数据。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0:08 , Processed in 0.01523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