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智诚科技ICT】- SOLIDWORKS 2016 新功能体验——草图

2016-2-24 11:15| 查看: 20627|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

摘要: SOLIDWORKS 2016草图新功能 Jeff Lai 赖李露 2016-01-31 在SOLIDWORK 2016中,草图有了以下新功能的改进,让你操作更快捷方便。智诚科技,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该贴已经同步到 智诚科技的 ...
SOLIDWORKS 2016草图新功能
Jeff Lai 赖李露 2016-01-31

在SOLIDWORK 2016中,草图有了以下新功能的改进,让你操作更快捷方便。
一、        隐藏草图尺寸
当草图中尺寸越来越多的时候,对绘图者来说有可能会眼花缭乱。现在,我们可以一键切换尺寸是否显示。

1、        尺寸显示


2、        尺寸隐藏
在【前导视图】中,关闭【可见性】/【观阅草图尺寸】。或者在【视图】/【显示/隐藏】/【草图尺寸】关闭开关。


关闭之后效果如下图:




二、        直接选取线段中点
现在只要将鼠标靠近线段中点就可以选取到中点了:


三、        绘制草图时持久的上下文工具栏
1.        在草图中为所选实体添加关系时,可在草图上下文工具栏中进行多个选择,而无需重新显示工具栏
2.        如果您应用工具栏选项而非关系,例如构造几何线或智能尺寸,上下文工具栏将关闭


四、        为智能尺寸标注预选实体
可预选草图实体,然后使用智能尺寸工具来将尺寸添加到实体
1、        先选尺寸


2、        再点击【智能尺寸】进行标注

五、        支持草图的Instant3D
Instant3D是[color=rgb(68, 68, 68) !important]solidworks独具特色的功能,2016的Instant3D功能,让用户可以动态操作草图尺寸。
1、        打开Instant3D功能,在草图编辑模式下拖拽尺寸端点就可以动态观察草图变化情况。


六、        反转草图偏移
可使用反转方向功能来反转偏移草图实体的方向
1、        第一次偏移完如下图:


2、        双击尺寸,点击【反转】按钮,完成偏移方向修改:

七、        使用拖动时拆离线段来取消合并草图端点
之前,如果两个端点合并了,只有删除约束关系才能拖动草图,现在可以通过【独立拖动单一草图实体】功能来取消合并草图实体端点,使我们的修改更灵活。
1、        选择一条线段,右键选择【独立拖动单一草图实体】



2、        拖动端点,可赋予新的约束关系:


八、        增强【线段】工具的功能
【线段】工具可以让用户非常方便的在线段上插入等分点和等切割线段,2016则在此基础上再进行了增强------可使用线段工具更改创建的草图点数;删除使用线段工具创建的草图点,则其余点将更新以沿草图实体保持等间距。


1、        比如,创建等分点之后,右键点击【等分】约束符号,选择【编辑线段端点】就可以修改等分的点数:

2、        直接按【delete】键,删除其中一端点,线段将重新等分:

九、        转换实体的内部环
增强了【转换实体】功能,可以快速选择面上的内部换。“点击【转换实体】”→选择面→点击【选择所有内环面】

十、        更改类型时保持异型孔向导设置
1.        当编辑异型孔向导特征和更改孔或槽口类型时将保持异型孔向导设置
2.         还可保持应用有自定义大小的孔或将新孔类型重置为默认值




以上信息由 智诚科技ICT公司 提供,转载请注明!


="#808080" size=2> 已同步至 智诚科技的微博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3:55 , Processed in 0.01713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