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西门子联合日产、惠普开发汽车行业首个全尺寸下一代汽车设计平台

2016-1-8 14:00| 查看: 19458| 评论: 0|原作者: 西门子|来自: 西门子

摘要: 西门子与日产汽车公司(总部:横滨市、神奈川县;日本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惠普企业公司(总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今日联合宣布已开发行业第一个※下一代汽车设计基础架构,以 ...

西门子与日产汽车公司(总部:横滨市、神奈川县;日本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惠普企业公司(总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今日联合宣布已开发行业第一个※下一代汽车设计基础架构,以使日产位于全球各地的研发中心能够不间断地高速访问最新的汽车开发数据。该解决方案的工程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增强了日产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汽车设计的灵活性和可管理性。目前,日产已经开始在北美和欧洲使用该基础架构。

工程VDI使用基于桌面虚拟技术的先进图形处理功能,允许工程师访问服务器内的虚拟三维CAD工作站,并且在桌面环境上控制这些服务器。通过该技术,日产能够在服务器内储存最新数据,供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各个团队随时访问,从而提高生产力和可用性,同时提高成本效率和灾难风险管理能力。


该全新平台是一个可全面扩展的下一代汽车设计解决方案,其服务器具备最先进图形处理功能并提供高性能存储、软件和网络加速技术,能支持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工程VDI。在初始阶段,日产将在两个开发中心应用此平台,即日产北美技术中心和日产欧洲技术中心。日产希望通过该平台使分布于全球各地的站点获得相同的CAD生产力,并通过整合与改进基础架构管理,来大幅降低与未来系统增强、版本升级和经营成本相关的成本。此外,由于该平台能够灵活地应用于全球汽车开发,日产还计划在未来更广泛地对其进行推广应用。

惠普企业公司(HPE)推出了创新型端到端工程VDI解决方案,包括硬件、软件、咨询和支持服务。惠普企业公司先后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组建了项目团队来部署、验证和测试该解决方案,这也为日产顺利实施并最终建立一个灵活、快速的可靠系统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工程VDI解决方案提供了下列惠普企业公司技术: 
HPE ProLiant WS460c Graphics Server Blades: 提供工作站级高性能图形,为工程师提供一个集中的虚拟化全保真桌面体验,包括支持要求严苛的三维图形应用;
HPE 3PAR StoreServ 7400 Storage:允许日产在一个单一的、扩展性极高并且功能强大的一级储存平台中储存和管理来自下一代汽车设计解决方案的数据;
HPE Systems Insight Manager:允许轻松管理日产的IT基础设施,增加全球各个团队的系统正常运行时间。 

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利用了Citrix XenDesktop桌面虚拟技术。

日产工程VDI解决方案的软件技术基础由Siemens PLM Software提供。Siemens PLM Software的NX™软件是日产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解决方案的核心,应用于汽车工程和开发的全过程。为了确保高VDI性能,NX已在该系统所必需的全部硬件上通过了认证。此外,Siemens PLM Software的Teamcenter®软件还是日产VDI解决方案的数字骨干网。作为综合性产品数据管理系统,Teamcenter®支持所有相关人员随时随地便捷快速地访问与产品相关的所有信息。

西门子数字工厂集团旗下Siemens PLM Soft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uck Grindstaff表示:“作为推动全球制造业数字化发展的领导者,Siemens PLM Software很荣幸能够与惠普企业公司这样的合作伙伴携手支持日产的这一重要创举。日产的大力推动和出色举措使其VDI解决方案取得了巨大成功,为全球汽车业及其它行业树立了一个成功典范。”

日产的目标是整合全球汽车设计开发,提高生产力和管理效率。日产首席信息官兼全球IS/IT负责人Celso Guiotoko认为:“随着全球新项目的不断增加,IT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基于我们的全球IS/IT战略,日产将专注于在管理和IT之间建立连接,使IT为日产带来更多业务价值。”

惠普企业公司是日产的全球IT合作伙伴,大力支持日产的VITESSE计划,以加快日产在全球市场上的成长。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旗下机构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和生产运营管理(MOM)软件、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拥有900万套已发售软件,全球客户数量达77000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Siemens PLM Software与企业客户充分合作,为其提供领先的行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其通过革命性创新获得可持续性竞争优势。欲详细了解Siemens PLM Software的产品和服务,敬请访问:
//www.siemens.com.cn/plm。

※1: NVIDIA 研究


新闻联系人:
Siemens PLM Software 公共关系与行业市场营销
李曦,电话:+86-10-8520 3952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李琦,电话:+86-21-3889 3043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weibo.com/siemens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如需了解西门子的更多创新故事,请关注《未来之窗》:www.siemens.com.cn/pof。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20:56 , Processed in 0.02195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