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中望3D 查看内容

构件Bom表自动生成,中望3D提高三维CAD设计效率

2015-11-3 09:48| 查看: 22699| 评论: 0|来自: 中望3D

摘要: 结构件在工业设备领域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如大型机床、重型车辆的主体结构,船舶和货架工作台等等。这类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有其自身的特殊设计理念,因此,三维CAD设计软件操作的便捷性如何,往往影响到设计师的工作 ...
结构件在工业设备领域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如大型机床、重型车辆的主体结构,船舶和货架工作台等等。这类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有其自身的特殊设计理念,因此,三维CAD设计软件操作的便捷性如何,往往影响到设计师的工作效率。中望3D在构件设计方面,不但操作更符合设计师的构思,而且一些便捷性的功能,更是设计师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帮手。

本文将以一个简单的工作台的设计为例,向大家介绍中望3D软件在焊接结构的设计过程中,自动生成Bom的功能给CAD设计师们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下图是我们本次作为实例的工作台(图1)。

图1 工作台

第一步: 绘制工作台的结构线

先绘制尺寸为820*500*560的长方体(图2),再用“边界曲线”提取出曲线(图3)。

图2 根据尺寸绘制的长方体

图3 中望3D提取曲线

第二步:绘制构件

先点击“结构件”依次选择刚才提取曲线和构件的类型尺寸,就可以轻松完成构件设计(图4),再点击“对接”依次处理对接部分(图5)

图4 构件设计

图5 处理对接部分

第三步:绘制工作台的其它部分

图6 绘制工作台的其它部分

第四步:出构件Bom表

在操作界面点击“构件Bom表”(图7),就可自动生成出构件列表(图8),包括“构件属性”和“构件表”。

图7 中望3D自动生成构件Bom表

图8 中望3D自动生成的构件列表(构件属性界面)

构件表的内容包括(规格,材料,质量,长度,数量),如需要输出Excel表直接点击输出即可(图9)。

图9-1

图9-2

图9-3

通过以上的讲解,我们可以看出三维CAD软件中望3D最新的2015SP版本中,设计师们可以更快捷地完成构件设计以及生成、输出构件Bom表,从而提高设计工作的效率。

中望3D 2015 SP版已于9月22日发布,全面升级的版本更稳定,更高效,CAD设计师可以免费下载体验://www.zw3d.com.cn/product-58-1.html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07:42 , Processed in 0.01264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