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展会活动 查看内容

CHINAPLAS 2015自动化议题火热登场-创新意念及绿色科技精彩绽放

2015-5-21 11:02| 查看: 25917| 评论: 0|来自: 开思网

摘要: 全球塑料橡胶行业关注的 "CHINAPLAS 2015国际橡塑展"将于5月20日起一连四天(至5月23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并以创新、自动化及绿色科技为焦点,回应现今全球制造业面对的挑战。
早于几十年前,中国还是一个贫穷且缺乏石油国家,其塑料加工工业简单落后,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塑料消费量、塑料制品产量出口量、塑料机械产销量第一大国。与中国塑料业同行30余载的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由最初以引进海外技术为己任,发展至今天,成为云集全球业内精英树立品牌、彰显技术成果,以及与跨行业交流合作的大舞台,并被视为"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全球塑料橡胶行业关注的 "CHINAPLAS 2015国际橡塑展"5月20日起一连四天(至5月23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并以创新、自动化及绿色科技为焦点,回应现今全球制造业面对的挑战。

规模空前  广泛认同
CHINAPLAS立足中国、辐射亚洲,影响力遍及世界各地,凭其地理及产业发展上的优势,展会规模越来越大,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今届展会面积逾24万平方米,占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26个场馆,参展商3,200多家,来自40个国家及地区,无论是展览面积,还是参展商数目,均为历届之冠。观众方面,主办方预计为期四天的展期将会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2万名观众参观,其中海外的占四分之一。

前沿及热点技术  聚焦高效益方案
今天的中国塑料工业,已进入一个新常态发展时期,即由以往的高速增长转换为增速放缓。这是一个更加需要依靠创新技术创造高效益的时期。本届CHINAPLAS以"绿塑创新 •构建永恒"为主题,紧紧围绕自动化、绿色科技及创新三大趋势,为包装、汽车、电子电器、玩具、建筑及医疗等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林林总总的橡塑新材料、超过3,200台机械设备及过百项前沿及热点技术将同台竞技,各显优势。热点材料及技术如热塑碳纤维强化树脂、新型无卤阻燃尼龙、新导热树脂、注塑成型液态硅橡胶、MuCell微发泡技术、第一个可热成型PPSU泡沫、全球首发的新式高速水冷双壁波纹管成型机与成型模具等料将成为全场焦点,为企业升级转型带来契机。 

自动化设备抢先看
"中国制造2025"正在加快推进实施,智能制造时代即将到来。对于塑料加工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钱桂敬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未来五年的重要任务,要以此来引领创新发展。因势而动,自动化技术在CHINAPLAS同样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展会特设"工业自动化专区",展示机器人、机械臂、传感器、驱动器、控制系统、视觉控制技术、干燥及冷冻系统及其它自动化设备。而"机器人检阅区及智能生产"将通过精彩的动态演示,突出工业机器人的高精准度、多功能及灵活性等特点;智能生产则由香港模具协会及台湾信易分别展出个性化镭射刻字三色放大镜及航空杯自动生产包装系统的智能生产线,让观众亲身欣赏与体验全自动化生产的优点。

CHINAPLAS主办方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雅琪日前表示:"珠三角的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等城市,许多企业已经开启‘机器换人'计划,大量智能机器人已经运用到生产线当中,将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相信无论观众来自哪一个行业及专业背景,均可通过CHINAPLAS获得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和受到启发。今年展会特别新增工业自动化专区,就是为了适应市场及企业的发展需要。新专区首度推出反应热烈,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都有来参展,对锐意推行自动化的企业来说,一次参观行程便可观摩多家精英的科技成果实属高效益。"

绿色科技配合环保大趋势
社会对于绿色环保的呼声日益趋高,未来制造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安全、低污染的绿色环保材料和易于回收利用的绿色制造技术。CHINAPLAS的绿色风潮已经持续数载,不过今年尤其猛烈,"绿色"技术也愈加成熟。例如,全球最大生物塑料制造商NatureWorks展示其Ingeo生物塑料,不含苯乙烯、双酚A、邻苯二甲酸盐以及丙烯腈;DSM(帝斯曼)展示一种名为EcoPaXX的碳中性生物基塑料,70%为可再生成分;广东聚石的环保阻燃PP料,5000(+)产品防火达到UL94-V0(0.75m),灼热丝测试满足GWIT750℃和GWFI960℃。

设备方面,江阴米拉克龙的全电机ELEKTRON 30T,可节约60%的电能和90%的水量;日精ASB-12M一步法注拉伸吹塑成型机使用伺服液压系统实现节能和低噪音;广东达诚机械的PET/PLA双螺杆片材挤出机无需预结晶干燥,节省40%电力,节省70%人工及可使用100%回收料生产;海天塑机的长飞亚电动注塑机Zeres系列免去了对液压泵站的需要,从而节省了整体占地空间,提高了单位面积的生产效率。

添加设计新元素 启迪产业创意灵感
一个展会的成功,在于能否为展商和观众创造真正的价值,以及帮助企业应对新挑战。梁雅琪指出:"CHINAPLAS不仅仅是采购交易及促进业务关系的平台,也是累积丰富专业知识的场所。主办方每年都会推出新的题材和元素,力求让观众紧跟市场动态,走在行业前沿,为企业发展带来启发,同时赋予展会旺盛的生命力。"

本届展会与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联手打造"设计x创新"活动,让观众体验塑料科技在不同应用行业的产品外观设计、内部结构以至功能设计上等多方面的应用,例如,车身结构件和框架完全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造的宝马i3首次在中国展出,必将赚足眼球,其他创新的塑料产品有采用太阳能驱动,用于城市短途交通的电动滑板车、PVC-PBT 共挤门窗型材、采用了创新发泡技术的PUMA IGNITE 跑步鞋等等。而公开论坛更邀得多位知名的专家及海内外产品设计师与观众分享推动产品创新的经验。

此外,医用塑料论坛也是本届重头戏之一,5月21-22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专家学者们将以丰富的演讲内容、精彩的案例分享,为观众揭示未来医疗市场的商机,讲题覆盖全面,包括行业发展、法规、海外技术标准、设计、材料等等;而现场将有超过50场技术交流会,为参展商与观众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创造橡塑材料及技术超乎想象的应用空间。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8 09:38 , Processed in 0.01592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