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高级建模] 09.使用弯曲

2011-7-7 11:04| 查看: 60276|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弯曲特征以直观的方式对复杂的模型进行变形。您可以生成四种类型的弯曲:●弯曲:绕三重轴的红色 X 轴(折弯轴)折弯一个或多个实体。定位三重轴和剪裁基准面,控制折弯的角度、位置和界限。●扭曲:扭曲实体和曲面实 ...
使用弯曲操作步骤(1-4)
弯曲特征以直观的方式对复杂的模型进行变形。您可以生成四种类型的弯曲:
●弯曲:绕三重轴的红色 X 轴(折弯轴)折弯一个或多个实体。定位三重轴和剪裁基准面,控制折弯的角度、位置和界限。 
●扭曲:扭曲实体和曲面实体。定位三重轴和剪裁基准面,控制扭曲的角度、位置和界限。绕三重轴的蓝色 Z 轴扭曲。
●锥削:锥削实体和曲面实体。定位三重轴和剪裁基准面,控制锥削的角度、位置和界限。按照三重轴的蓝色 Z 轴的方向进行锥削。
●伸展:伸展实体和曲面实体。指定一距离或使用鼠标左键拖动剪裁基准面的边线。按照三重轴的蓝色 Z 轴的方向进行伸展

步骤1  打开零件
打开现有的零件“Flex”,该零件是一个输入的实体,如图4-34所示。

图4-34
步骤2  弯曲输入
单击“弯曲” ,选择实体。选择【折弯】作为【弯曲输入】。勾选【粗硬边线】复选框,防止创建样条曲线类型的几何体。
如图4-35所示,在零件的顶部和底部生成剪裁基准面,三重轴和折弯轴位于剪裁基准面之间。
                         
图4-35
步骤3  折弯
移动光标到“剪裁基准面1”或“剪裁基准面2”上,出现折弯光标 后,拖动该平面使其产生如图4-36所示的弯曲。

图4-36 
步骤4  重新设置
右键单击三重轴,从快捷菜单中选择【重设弯曲】,删除拖动产生的弯曲。
123下一页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0:00 , Processed in 0.01211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