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您知道吗?使用倒圆角和倒角的挠性阵列工具

2015-3-16 10:18| 查看: 29084|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在 PTC Creo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FMX) 内,现在您只需要向新“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工具中输入几个参数,系统即可创建阵列。要访问工具并创建阵列,只需在几何中选择一个特征,例如孔或凸台。然 ...
Tag(s): 您知道吗?, FMX, 阵列, PTC Creo, PTC Creo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在 PTC Creo Flexible Modeling Extension (FMX) 内,现在您只需要向新“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工具中输入几个参数,系统即可创建阵列。要访问工具并创建阵列,只需在几何中选择一个特征,例如孔或凸台。然后,在“挠性建模”(Flexible Modeling) 选项卡中,单击“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您应该会直接找到此工具;但这里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想象一下,您要用于阵列的特征是一个凸台,它的倒角或倒圆角将其连接到模型上,如图 2 中所示。

关于系统如何处理阵列内的此连接几何,有若干选项可供您选择。查看图 3 的阵列中复制的相同凸台(箭头指向原始凸台)。鉴于选择的某些选项,凸台重新创建了八次,但倒角丢失,某些凸台根本没有连接到零件壁上。

这一配置可能对于大多数开发人员来说没有用处。如果您希望使用 PTC Creo FMX 中的“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工具创建的阵列中包含连接几何,需要了解以下事项。 
1. 默认情况下,系统会延伸没有连接到模型的几何,并重新创建原始附件(图 3)。什么都不做,以下便是可预期的结果。 

2.但您还可以选择不创建倒圆角/倒角(图 4)的选项,不延伸几何(图 5)的选项,甚至延伸倒角而非凸台(图 6)的选项

3. 您可以在“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工具内部的两个位置找到处理连接几何的选项。找到这些菜单:
  1. 创建您的阵列。系统会在模型树中创建一个名称类似“挠性阵列 1”的新对象。
  2. 单击模型树中的新挠性阵列名称此时将显示“编辑操作”(Edit Actions) 菜单(图 7)。
  3. 单击编辑图标,如图 7 中所示。查看器顶部将显示一组选项卡,包括“附件”(Attachment)“参考”(References)。使用这些选项卡内的选项,指定您希望系统如何管理新阵列上的附件。
想要查看逐步说明?打开 PTC Learning Exchange 上的挠性阵列工具教程。请注意,如果您还没有帐户,则可能需要创建一个帐户。好消息是,创建帐户是免费的,并且在您创建新的登录名之后,您将可以找到成千上万个有关 PTC 产品的详细演示和教程。事实上,我们强烈推荐观看“PTC Creo 挠性建模中的阵列传播”这一简短视频,其中涵盖如何更改 PTC Creo FMX 中创建的阵列中的特征。 您可以在此社区论坛帖子中找到关于“挠性阵列”(Flexible Pattern) 工具和 PTC Creo FMX 的更多讨论内容。 有关如何使用 PTC Creo 工具完成大部分设计工作的更多提示,请关注此处 PTC Creo 博客上未来发布的“您是否知道?”和“原因和方法”文章。
7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2:57 , Processed in 0.01853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