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Creo博客 创新设计模式 查看内容

面向经理的有关开始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的四个提示

2015-2-16 15:13| 查看: 26491| 评论: 0|来自: PTC

摘要: 大多数工程组织都很看重早期模拟的好处。它们知道将分析安排在设计周期的早期可以降低对成本高昂的物理原型的依赖性、缩短开发时间和提高部门探索和熟悉有创意的新点子的能力。 但清楚这些优点并不意味着,让工程组 ...
大多数工程组织都很看重早期模拟的好处。它们知道将分析安排在设计周期的早期可以降低对成本高昂的物理原型的依赖性、缩短开发时间和提高部门探索和熟悉有创意的新点子的能力。 但清楚这些优点并不意味着,让工程组织适应新的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业务实践必将获得巨大的回报。

事实上,这个过程可能非常困难,尤其是因为大多数工程组织分工明确,并且对实施变革持保留态度(这是众所周知的)。 

我所说的分工明确是什么意思?简单地说,模拟长期以来一直是模拟专家专注的领域 - 不是设计工程师的职责,当然也不是传统的 CAD 工作流程的一部分。但为了让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业务实践体现任何(或所有)提到的好处,组织需要将该业务实践融入自身的血液,具体而言就是,将改进现有工作流程以在多个层次无缝整合模拟,最大程度地减少中断并为庞大的设计团队提供支持。 

不幸的是,没有什么神奇的公式或捷径可以做到这一点。采用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业务实践与任何其他重大业务过程改变没有什么不同 - 它需要来自高层管理人员的支持和承诺以及久经考验的真正的更改管理机制才能确保持续成功。 

有鉴于此,我们在这里提供了四条建议来帮助指导您的工程组织推行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 创造模拟友好的文化氛围。 

对于实施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做法,这是迄今为止最重要,也最困难的一个方面。首先,您必须清楚客观地了解您的工程文化,而不只是在墙面上涂刷一些空洞口号。如果您的团队乐于接受变化,您就能占据有利地位,并且在探索新的事业时不会遇到太大的问题。但更可能的情况是,您的工程团队的适应能力并不是那么强,并且对谁负责模拟以及在设计过程的哪个阶段实施模拟具有思维定势。 
在 KTM,设计人员使用 CAD 和 CAE 来最大程度地优化新设计的性能和耐久性。 

企业的第一要务是获得管理层的支持。应让受人拥戴的领导(可能不从事工程领域的工作)明确表示早期模拟有多么适合整个业务策略,这对获得不一定信任模拟的普通工程师的认同有很大帮助。高管支持对于消除 CAD 用户和设计工程师闭门造车的心态也很关键。如果不打破这个障碍,他们就会将分析工作推给模拟专家,而专家对庞大的团队是否认识到模拟的作用缺乏信心,因此表现得畏畏缩缩。 

投资于适当的工具。 
传统模拟工具对过程很重要,但对主流设计工程师可能过于复杂和难懂。如果您真的希望将模拟业务实践融入设计过程的每个阶段,则应投资于将模拟功能整合到 CAD 程序包中和/或可简化复杂的模拟日常工作(如网格绘制)的任何新产品/服务中。这些工具提供了高度可访问且熟悉的类似 CAD 的界面,使更多用户能够接触模拟功能。 
Great Plains 对嵌入到其 CAD 系统的模拟功能进行投资,使设计人员能够运行早期模拟 

认真对待培训。 
模拟工具可能更容易访问,但模拟过程仍然很复杂。应花时间培训对模拟最佳业务实践不太熟练的用户,确保他们拥有关于结构设计和热分析的核心原则的基础知识。招募模拟专家来帮助培训主流工程师。这样做可以让模拟专家相信主流工程师知道如何正确应用模拟和利用结果,同时还有助于推行摒弃了传统的孤岛式结构的更具协作性的工作流程。 

将新工作流程正式化并展示结果。 
不依靠团队成员来将模拟变成设计过程的一部分。无论团队成员的最佳意图如何,当最后期限很短或者工作难度过大时,他们都会跳过分析。将早期模拟变成设计过程的一个必不可少且持续进行的部分的唯一方法是,制定和强制实施正式的工作流程。

通过展示模拟工作的结果,工程师将不断看到“付出必有回报”的证明,这样,即使他们觉得有点痛苦,也会乐于接受和支持变化。 

College Park 在不制作物理原型的情况下发现了失效模式,由此将设计时间缩短了几个月。 

转变为以分析为主导的设计可能不容易,但毫无疑问是值得的。鉴于当今的产品的复杂性,人们需要一个简单的方法来优化设计,而早期模拟可能是公司的最佳选择。 

Beth Stackpole 是 Desktop Engineering (www.deskeng.com) 的特约编辑,在工程和设计工具方面有近十年的理论经验。 本博客文章由 PTC 赞助。本文中的观点、思路和立场均只代表 Beth Stackpole 个人。

赞一下!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09:58 , Processed in 0.01602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