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中望3D 查看内容

最新解读:国务院力推正版化促三维CAD使用率提高

2015-1-16 09:29| 查看: 24371| 评论: 0|来自: 中望3D

摘要: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随着一系列的政策出台,表明政府加大力度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但仍有一部分企业顶风使用盗版软件,结果屡 ...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助力创新创业、升级“中国制造”。随着一系列的政策出台,表明政府加大力度打击侵权盗版行为,但仍有一部分企业顶风使用盗版软件,结果屡屡发生收到法务函进而被行政处罚的案例。作为国民经济主体的制造业中最重要的创新工具—三维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也就是使用盗版频率最高的工业设计类软件,其如何低成本解决正版化问题,被广泛关注。而国产三维CAD软件,凭借自主知识产权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近年来受到国内制造业大中企业的热捧青睐,受国家政策推动影响,普及使用率并逐年提升。
 

中望3D协助企业免费申请《正版软件示范单位登记证书》

实现正版化合理价格是关键

会议指出,加强重点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大力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将恶意侵权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从近年的政府执法行为不难看出,国家在知识产权的推进力度持续加强,彰显出政府部门在执法中的坚强决心。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底,全国累计列入年度完成工作目标企业29729家,累计完成软件正版化企业20848家。但在此过程中,仍有不少企业抱有侥幸心态,在生产设计过程中使用盗版软件,特别是用于产品造型设计的三维CAD软件,企图期望版权执法部门不会查到自己身上。

编者走访华南多家制造业企业,发现对制约购买正版软件的主要因素集中在采购成本过高:制造业企业主们普遍认为,企业们目前面临市场竞争激烈、国内劳动人口短缺、工资成本迅速上涨等困境,对购买正版软件有点力不从心。由于国外软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先入为主占据主流位置,造成设计师们依赖局面。但国外三维CAD设计软件相对昂贵,制约了国内用户购买正版需求,特别对中小企业而言,则要付出不菲的费用。企业内需加上正版化大环境的外需,双重压力下迫使中小企业另辟蹊径,寻找可代替的最佳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高性价比的国产三维CAD软件自然成了企业们的极佳选择:不仅能节省4/5的费用,而且数据互相兼容,保证了数据转化零差错。

国产三维设计软件为正版化进程护航

据介绍,中望3D是国内知名二维、三维软件中望公司旗下主打的全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凭借合理价格、功能强大等优势,在工业设计、机械产品设计、模具设计加工等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获得了包括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忠信制模、三五汽车、广州飞机维修、新美星包装机械等在内的知名大型制造业集团厂商的认可使用。他们还帮助众多上市企业、中小型企业实现了三维CAD/CAM软件正版化,这些制造业企业中有不少得到了版权管理部门的嘉许,至今已超过10000家企业在中望3D帮助下,实现三维CAD正版化并获得《正版软件示范单位登记证书》(拨打全国正版化热线400-3360663),这个数字且不断得到提升。
 
不仅在国内市场受到欢迎,中望3D在海外同样得到蓬勃发展。“中国作为创新与制造大国,不乏众多领先的自主技术,但是往往为别人作嫁衣,诞生了许多贴牌的世界级企业,却较少有真正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高科技产品。对于中望软件来说,自主的,不仅是核心技术,还包括品牌。目前,中望品牌已经走出国门,参与世界舞台的工业软件竞争。”中望3D事业群总经理字应坤表示,中望3D已经拥有中、英、俄、德、法、波兰、意大利等超过15个语言版本,连续多年实现海外销售额增长超过50%,帮助全球客户解决三维CAD正版化需求。

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三维CAD/CAM软件中望3D与众多企业用户,进一步响应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努力推进知识产权正版化进程,催生更加蓬勃的创新创造,热潮,用智慧升级“中国制造”。鉴于此,全国正版化热线400-336-663已全面开通,现起接受企业免费申报《正版软件示范单位登记证书》。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18:15 , Processed in 0.01776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