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RDM研发管理 查看内容

RDM研发视角:研发知识管理

2014-12-1 12:47| 查看: 24953| 评论: 0|来自: 青铜器RDM

摘要: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如何才能找到你需要的知识库?图书馆式的知识管理已经落伍了,一定要将研发的知识库和产品开发的活动结合起来,这就是情景化的知识管理。产品开发到某个阶段,需要什么模板、有什么操作指导书和 ...
RDM研发视角:研发知识管理

情景化的知识管理,分享业界知识库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如何才能找到你需要的知识库?图书馆式的知识管理已经落伍了,一定要将研发的知识库和产品开发的活动结合起来,这就是情景化的知识管理。产品开发到某个阶段,需要什么模板、有什么操作指导书和检查要素表、有什么案例均放在你的手边,直接和具体的项目开发活动关联,通过情景化的知识管理,分享业界企业研发管理的知识库。

将知识积累和分享的工作融入日常的研发工作中

研发的知识管理在产品开发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知识管理积累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实现“老人做新产品,新人做老产品的”转变。
研发知识的积累一定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积累,在积累中工作,通过研发的知识管理让员工快速成长。

通过知识管理来构建CBB(Common Building Block:公共技术模块)

“美国科技型公司产品的创新程度没有超过28%,因为有72%的成熟技术在公司的其他产品开发中已经完成技术积累,拿过来就可以直接使用。”——美国产品开发管理协会(WWW.PDMA.ORG)
所以新产品研发一定要实现技术共享,通过知识管理的流程,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构建CBB,一方面要使用别人的CBB,同时也要形成一些CBB能够被别人所用。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14:14 , Processed in 0.01609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