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高级建模] 05.保持曲面与边线

2011-7-7 10:40| 查看: 44574| 评论: 0|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在等半径圆角和变半径圆角的【圆角选项】中,【扩展方式】有【保持边线】和【保持曲面】两个选项。当圆角半径大于添加圆角的区域时,这两个选项允许用户指定如何生成圆角。操作步骤步骤1 打开零件打开“Keep_Edge” ...
保持曲面与边线
在等半径圆角和变半径圆角的【圆角选项】中,【扩展方式】有【保持边线】和【保持曲面】两个选项。当圆角半径大于添加圆角的区域时,这两个选项允许用户指定如何生成圆角。

操作步骤
步骤1  打开零件
打开“Keep_Edge”,如图4-6所示。

图4-6  
步骤2  添加圆角
单击【圆角】 ,选择如图4-7所示的边线,设置【半径】为0.2in,并确保选择【切线延伸】选项。

图4-7                                                                                      
步骤3  选择【保持曲面】选项
展开【圆角选项】选项组。选择【保持曲面】选项,单击【确定】。
如图4-8所示,外部面的边线变得有些弯曲,而生成的圆角曲面仍然完整。

图4-8
步骤4  选择【保持边线】选项
编辑圆角特征,选择【保持边线】选项。
如图4-9所示,外部面的边线仍然是直线――和添加圆角之前一样,而生成的圆角曲面断裂了。
        
  图4-9
在本例中,【默认】选项与【保持边线】选项的功能相同。一般情况下,SOLIDWORKS软件根据几何条件自动选择扩展方式。
步骤5  保存并关闭零件

[本章结束]
4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04:09 , Processed in 0.01257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