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Delcam 查看内容

ATS2014:Delcam系列软件产品的最新功能,与Autodesk整合后的技术发展

2014-10-9 10:58| 查看: 26650| 评论: 0|原作者: Delcam|来自: Delcam

摘要: 2014年9月24~25日,Delcam一年一度的亚洲技术峰会(ATS)在韩国庆州现代大酒店隆重召开,与会的百余名嘉宾及媒体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作为世界领先的CAD/CAM软件及技术服务供应商 ...
2014年9月24~25日,Delcam一年一度的亚洲技术峰会(ATS)在韩国庆州现代大酒店隆重召开,与会的百余名嘉宾及媒体分别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作为世界领先的CAD/CAM软件及技术服务供应商,Delcam为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医疗、包装和制鞋等众多领域用户提供最先进的CAD/CAM系列解决方案及服务。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是继Delcam与Autodesk整合后的首次公开会议,因此备受业界人士瞩目。
[attach]1208172[/attach]

精彩依旧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Delcam多位高层及技术专家分别就Delcam各款旗舰产品的最新技术、应用特点及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期间还有技术工程师就特色产品的最新功能做现场演示,为与会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全新PowerSHAPE提供了新的工具来帮助用户简化零件制造准备,提高生产力,缩短交货时间。新功能包括使用新的智能特征管理器,通过一次操作即可提取多个特征,从而更快地进行零件加工准备;新的型腔/型芯向导,可快速有效地将零件分离成多个模型部件;产生光顺圆倒角、挤出多条曲线产生突起细节、使用矢量放电电极,降低刀具和夹持费用;分离实体;新的实体提取工具以及通过点云产生曲线等。
[attach]1208180[/attach]
为高速五轴加工而打造的全新PowerMILL在零部件和模具加工方面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精度选项,Vortex旋风铣策略、MachineDNA、全新并更完善的刀具选项、仿真分析、钻孔增强、完善的平行策略、更强的曲线编辑功能、工作面偏置。新的模拟和定制工具配合更高的灵活性,最大程度地减少编程时间和缩短加工用时;增加了对五轴加工中机床工具的位置跟踪功能;新的工具栏可用以模拟和调整3+2式机床的旋转轴、可快速便捷地更新新参数下的刀具路径;新增插件提供模拟过程中线性轴和旋转轴的曲线图,用以分析任何潜在问题,例如造成表面光洁度下降的路径变化等。
[attach]1208179[/attach][attach]1208181[/attach]

FeatureCAM致力于更快、更轻松编程,提供了全新的2.5D特征旋风铣Vortex,新的车削、4轴旋转加工和车铣复合加工操作功能以及专门的2轴精加工策略。可将圆倒角增加到任何车削操作中的拐角,无需编辑几何形体即可自动去毛刺。车削仿真更加逼真,支持中间架和尾架操作,并可自动进行碰撞检查。除更加完善的探测路径外,也可更好地支持4轴旋转工作台,可绕旋转轴包裹2轴或3轴操作。专门设计的2轴精加工策略,使编程人员对编程过程可有更全面的控制,得到更好的加工结果。
[attach]1208176[/attach]
PowerINSPECT引入了流行的图标和现代的界面,软件界面更直观,更容易使用。新的功能适合于全部类型的检测设备,包括便携式CMM、CNC CMM、手动CMM、激光扫描仪和光学设备。完善的检测路径编辑、热补偿;新的复杂装配CAD输入设置,增强的报告和标签功能,均强化了PowerINSPECT的检测系统功能。新的功能和完善包括用户定义工具栏、增强的实时信息、新的复合几何元素、温度补偿、快速检测路径编辑、增强的报告功能以及包含有关日期和测头校准质量方面的信息。
除机械制造辅助设计外,Delcam CRISPIN也为制鞋业提供CAD/CAM全面解决方案,它为鞋类企业各设计部门、开发部门、制造部门和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统一的工作平台,帮助鞋类企业加速设计开发和制造进程,显著缩短新鞋款的上市时间,提高市场份额,增加公司利润。Delcam CRISPIN提供鞋楦扫描、脚型扫描、设计和加工定制鞋;鞋楦工程与级放,输出到CAM加工系统;鞋类设计、视觉仿真和制造;鞋底鞋模设计、级放和加工;鞋类概念设计、建模、鞋底工程和级放;样板开发、级放和评估;针车程序及制版;工艺表单;排料及切割样板以及成本核算。
[attach]1208175[/attach]
一系列Delcam旗舰产品新功能介绍及演示再次为与会听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正如Delcam大中华区总经理周汉祥先生所说,创新是ATS一贯的主题,而Delcam正是秉持了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才能在CAD/CAM领域立足发展并持续领跑。

强强联合
ATS2014不同以往之处就在于它是Delcam与Autodesk整合后的首次联合会议,其中Autodesk作为全球最大的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公司,长期致力于为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基础设施业以及传媒娱乐业提供卓越的数字化设计、工程与娱乐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
[attach]1208173[/attach]
“制造工艺将成为创新的源头,比设计创新更重要。如果将设计和制造孤立起来,未来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所以,欧特克要将二者紧密结合起来,让设计师在进行产品设计时,更加理解产品如何加工,而制造工程师也能更好地理解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这二者要双向协作。”谈及并购的原因,Autodesk全球副总裁Robert Buzz Kross表示,“Delcam在制造领域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我们希望走向金字塔的顶端,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并购获得最优秀的人才和技术。目前,Autodesk与Delcam都有各自的分销体系,面向各自的客户群体。因此,有必要保持相对独立。这是Autodesk第一次通过全资子公司来运作并购的企业,目前为止,这样的运作效果不错。Delcam保持了稳步增长。未来如何实现产品之间的集成是我们将要面对的挑战。”

作为数字化设计和辅助制造软件领域的两大翘楚,未来如何进行公司运营和产品融合无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就此问题,Buzz先生在会议间隙的采访中表示,Autodesk与Delcam的部分部门已经开始整合,包括法务、财务和人事,而Delcam的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保持相对独立。Autodesk将在两个大的方面给Delcam带来变化,一是关于云计算的应用。Delcam在此方面还没有任何投入,Autodesk将帮助Delcam完成第一个云端交付的制造软件;二是国际化战略部署。Delcam虽然已经开展了国际化运作,但还有很深厚的英国公司特质。而Autodesk将利用自己的资源帮助Delcam完成更深层次的国际化进程。
[attach]1208174[/attach]
“我认为,这些变化要一步一步稳妥地推动。因为Delcam有很多非常好的基础,我们不希望盲目地去改变这些好的东西。Delcam给员工很强的归属感,这种家庭般的归属感是非常宝贵的,我们不希望Delcam失去这些东西。我碰到的一些Delcam员工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很多年,从实习生发展到领导岗位。Delcam的优秀传统是让年轻的员工到更多不同岗位上锻炼,以便他们能够全面了解公司。这种独特的公司运营模式需要保持,但我们会共同致力于推动Delcam的深度国际化。” Buzz先生在交谈中表示,在产品融合方面,Autodesk已经拥有了较为成熟的PDM和PLM系统,因此将Delcam的CAM系统融入到Autodesk的PLM系统来管理应该是很容易的,“目前,针对双方产品的整合还没有明确的路线图,但有一些整合项目已经着手进行。Delcam的软件与Inventor已经可以集成,例如可以容易地读取Inventor的文件,不会丢失数据。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实现深度集成,将Inventor中完整的产品体验信息移植到Delcam的软件之中。Autodesk也有一些很好的数据转换工具,未来可以移植到Delcam软件之中。”

无限可能
合并后的Autodesk与Delcam将在更多方面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从宏观的角度,对于Delcam来说,将成为Autodesk独立运作的全资子公司,并与Autodesk共享技术和信息资源从而益于客户;对于Autodesk来说,此项收购打破了其在设计方面来自制造领域的局限,Delcam软件的加入,使Autodesk有能力为用户提供端对端的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和更好的制造生命周期体验;而对于用户来说,得益于Autodesk设计软件的同时也得到了Delcam在加工和计量方面专业知识的支持,整合后的Autodesk与Delcam产品将使用户长期受益。
[attach]1208178[/attach]
微观到产品整合上, Delcam在铣削、逆向工程、标识和检测方面与Autodesk Alias汽车制造设计软件的结合;FeatureCAM与Pier 9的房屋设计、3D打印、金属加工和木材加工的结合等等,诸如此类的实现,无一不将带给业界更多的期待。并购易,发展不易。至于牵手后的Autodesk与Delcam将带给未来制造业的无限可能,让我们且行且期待!
[attach]1208177[/attach]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22:29 , Processed in 0.02192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