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西门子 Siemens NX 查看内容

福田雷沃重工 重型设备制造商利用 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实现重大改善

2014-7-23 10:35| 查看: 29267| 评论: 0|原作者: Siemens PLM Software|来自: Siemens PLM Software

摘要: 通过实施 NX、Teamcenter 和 Tecnomatix,福田雷沃重工提高了精确度,并降低了成本产品开发过程的完善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雷沃重工)已经应用来自 Siemens PLMSoftware 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
产品
NX,Teamcenter,Tecnomatix

业务挑战
在分布于全球的研发团队之间
实现安全的数据共享
减少维护工作量
处理缓慢的响应速率

成功的关键
建立统一门户,促进有机增长和发展
建立全球化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信息系统
提供基于商业智能的决策制定

成果
开发周期缩短了 30%
试制和试验成本减少了 50%
设计准确率提高了 30%
研发设计成本降低了 20%
变更及时性提高了 25%
数据下发准确率达到 99.9%以上
生产待工待料减少了 5%
2014-07-23_10-11-54.jpg


通过实施 NX、Teamcenter 和 Tecnomatix,福田雷沃重工提高了精确度,并降低了成本产品开发过程的完善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雷沃重工)已经应用来自 Siemens PLMSoftware 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实现了重大的改善,包括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将 Teamcenter®软件、NX™软件以及Tecnomatix®软件组合应用于基本操作和维护、研发(R&D)管理、和售后市场活动。

通过应用 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福田雷沃重工建立了有效、精确、安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 PLM 系统,为其他系统提供精确的数据源,从而确保整个平台的数据一致性。

福田雷沃重工是一家以工程机械、农业装备、车辆、核心零部件为主体业务的大型产业装备制造企业,2013 年,“雷沃”品牌价值攀升至215.58 亿元。
为了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维持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司开发了内涵增长、结构调整和全球化战略。基于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需求,福田雷沃重工开始积极搭建业务管理和运行平台,以进一步加快产品开发。

2014-07-23_10-13-20.jpg

公司在业务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由于福田雷沃重工在中国、意大利以及日本设立了多个研究院或技术中心,因此实现跨地区甚至跨国、跨广域网、跨专业的高效协同研发设计成为公司克服文化差异中面临的巨大挑战。

由于研发操作需要经常从不同产品线之间共享和借用数据,管理者对于如何保证安全的数据重用和节省成本感到困惑。福田雷沃重工各业务普遍采用“一车一单”的 BOM 管理方式,这种方式仅仅需要少量的产品设计变型。然而,随着业务的发展,“一车一单”维护工作量大、响应速度慢等问题逐渐暴露。“我们面临着如何持续提高市场响应能力的挑战,”IT(信息技术)总监李金良说。“由于不同的福田雷沃重工部门应用了不同的设计软件系统,我们需要在统一的 PLM 平台上有效管理来自所有这些系统的设计数据。”

“通过与 Siemens PLM Software 的合作,福田雷沃重工建立了一套高效、准确、安全且成本可控的 PLM 系统。”  
“Siemens PLM Software技术的应用有助于福田雷沃重工确定业务需求,并固化到系统中,解决了跨国协同设计难题。”
“我们面临着如何持续提高市场响应能力的挑战。”
“…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应用Teamcenter和Tecnomatix,方便了企业从布局和设计到制造执行仿真与验证的全过程控制。”
李金良 IT 总监  福田雷沃重工

三步走战略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福田雷沃重工着手并建立了自己的信息化平台,并在信息化平台规划之初就采用三步走战略定义了信息化技术建设的总体目标。
第一步,夯实基础,持续优化,规范和梳理公司各业务管理及流程,构建集团架构、分布应用和统一门户的信息系统平台,满足公司内涵式增长的管理需要和发展;第二步,在全球化背景下,逐步建立满足全球化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信息系统;第三步,为公司战略提供基于商业智能的辅助决策,有效管理公司知识资产,使信息技术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为此,福田雷沃重工搭建了基础运维平台、研发管理平台、供应链管理平台和营销售后平台,覆盖了公司的全部核心产品与业务。这四大平台支持统一的PLM研发平台,“统一的SAP ERP平台、统一的呼叫中心平台、统一的基础网络平台等,以帮助福田雷沃重工根据业务需求快速调整,有效支持全球化业务扩张。

“PLM研发平台是福田雷沃重工整体信息化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李金良说。“通过与Siemens PLM Software的合作,福田雷沃重工建立了一套高效、准确、安全且成本可控的PLM系统。这个系统为其他系统提供准确的数据源,从而保证了整个平台的数据一致性。”
PLM系统的引入为福田雷沃重工解决了研发中心全球化布局、分布式协同设计、跨专业跨产品线数据共享、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数据安全以及变更准确性和及时性等诸多问题。通过使用 Siemens PLM Software对不同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福田雷沃重工还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和研发设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高了对研发设计的管理水平,节省了研发成本,并提高了数据准确性。

系统选择标准
福田雷沃重工管理层对市场上提供的主流设计软件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并制定了一系列系统选择标准。“我们希望软件具有广泛的应用基础和较好的应用,能够在PLM系统内部进行无缝对接,且提供与整个信息化平台的有效协同,”李金良说。“软件还需具备较好的可操作性、可扩展性,并能够适应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研,福田雷沃重工认定Siemens PLM Software软件技术能够有效地管理产品研发设计,并搭建从研发到售后的数据桥梁,具有较强的系统可扩展性,有效支持跨业务、跨地域的研发设计。最终,我们选择了Siemens PLM Software的Teamcenter、NX和Tecnomatix三款产品。”

通过Teamcenter和NX的紧密集成,福田雷沃重工确保设计工程师应用NX实现产品设计,并利用Teamcenter管理数据,对生产进行指导。“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应用Teamcenter和Tecnomatix,方便了企业从布局和设计到制造执行仿真与验证的全过程控制,”李金良说。“有助于有效提高生产制造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竞争优势。”通过应用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福田雷沃重工的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了30%,试制和试验成本减少了50%,设计准确率提高了30%,研发成本降低了20%,变更及时性提高了25%,数据下发准确率达到99.9%以上,生产待工待料也减少了5%。”

“业务与信息化技术的结合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改善的过程,”李金良说。“信息化平台驱动业务变革,业务变革同时要求信息化平台能够提供有效支持。”

在一期试点项目实施中,福田雷沃重工搭建了统一的PLM研发平台架构,将农业装备业务、工程机械业务和车辆业务等整合到一个研发平台。公司组织多个研发中心会议讨论,统一了产品编码规则、图纸模板、产品资源管理方式、数据审批流程、设计变更管理方式、数据共享要求以及不同业务领域的其他方面。

在二期推广项目中,通过与Siemens PLM Software以及服务厂商通力合作,历经多次系统测试,克服了大批量的历史数据准确迁移困难,避免了手动数据迁移,为业务部门节省了巨大的工作量;

在三期推广项目实施中,针对的是文化差异、工作习惯、设计理念和管理方式等与国内有很大不同的海外研发中心所面临的问题。在过去,应用电话和电子邮件与海外研发中心沟通极富挑战性。“应用Siemens PLM Software技术有助于福田雷沃重工确定业务需求,并固化到系统中,解决了跨国协同设计难题,”李金良说。

借助这个平台,福田雷沃重工可以更有效地吸收海外研发中心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方法,提高关键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能力,缩小与国际水平的差距,有效整合全球资源,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提高产品的产出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应用来自Siemens PLM Software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技术为福田雷沃重工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应用Siemens PLM Software 解决方案,福田雷沃重工的产品开发周期缩短了30%,试制和试验成本减少了50%,设计准确率提高了30%,研发设计成本降低了20%,变更及时性提高了25%,数据下发准确率达到99.9%以上,生产待工待料也减少了5%。”
李金良   IT总监   福田雷沃重工
8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9 12:16 , Processed in 0.02118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