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教程 Cimatron教程 GibbsCAM教程 查看内容

10 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后置处理 GibbsCAM高级培训教程

2014-7-21 16:47| 查看: 33361| 评论: 0|来自: 思美创

摘要: GibbsCAM 系统中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MTM)后处理选项比标准的更特殊。不象一 个铣削的 VNC 文件那样可以用任意铣后处理,MTM 零件必须要与 MDD 文件和后处理进 行匹配。每一台机床的后处理器都是为其特殊功能和能力 ...
第十章: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后置处理

GibbsCAM 系统中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MTM)后处理选项比标准的更特殊。不象一 个铣削的 VNC 文件那样可以用任意铣后处理,MTM 零件必须要与 MDD 文件和后处理进 行匹配。每一台机床的后处理器都是为其特殊功能和能力而定制的。当重新在不同的机床上 进行后处理,推荐先更改 MDD 文件并小心地检查。

下拉列表中可以选择控制器 类型

机床MDD和后处理器文件范例

概念

列表中选择 后置

GibbsCAM 在一般情况下提供了一个与机床型号无关的机床类型的标准的界面。用户在 GibbsCAM 的各种标准轴、反向轴、坐标系、方向及条件中学习和编程。在单一的标准界面 下,后处理器尽量地从 GibbsCAM 标准转换到机器特殊的格式。一个铣或车的零件能后处 理成适用于多个机床的(不需要重复后处理)。一个新的编程员只需要接受一种标准的能够 适用于大多数机床的培训。一个有经验的 GibbsCAM 编程员能编写新的机床的程序而不需 要再学习一个新的标准。这是 GibbsCAM 界面的理念,开发一个单一的标准来支持全部的 机床。
多任务车铣复合加工(MTM)导致一些关于新级别的机床变化和控制细节的新问题。 MTM 中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在 MTM 中,时间需要精确的轨迹定义。这些是机床细节且时 间要在界面中表现。而且,需要有支持机床细节的详细资料。这些详细资料通常要支持公用 操作。MTM 增加了新的 MDD 能力来适应这些机床的复杂性。当这个新的格式使文件大大 地复杂化了,基本的 GibbsCAM 界面理念没有改变。MTM 在 GibbsCAM 标准条件下表现了 一个新的界面。每一个 XYZABC 值会在 GibbsCAM 的标准原点和方向下有记录。当它们将 与一个特殊的机床的物理方向相符则忽略机床的确切原点和方向。用户总是输入 GibbsCAM 标准值。

后处理和后处理输出


MTM 后处理不需要用户更改。所有的特征将建立在一个 MDD 完全支持的机床里。Gibbs 公司很少去针对一个具体的机床来为某客户修改后处理(例如修改方向),但这应该会在最 实的建立参数中设置。当 MTM 购买后,所有的机床信息和大量的用户后处理格式参数就被 收集和执行。
MTM 程序通常是多通道的。这些通道如何输出将依赖于您的机床。每个通道的 G 代码 程序将根据机床包含在一个文件或分开的文件中

后置处理对话框

后置处理对话框的功能在早期版本的基础上大多数都没有变化。MTM 后置处理对话框 本质上和车与车铣复合后置处理对话框一样。

1、 选择后置处理器
2、 NC 文件名
3、 后置文本窗口
4、 CAN 通讯

选择操作 选择此选项将只输出在操作列表中高亮的操作。


起始程序号 这是后置处理器输入格式的起始程序号。如果后处理器没有标记输出此数据将会被忽

略。

行号 此项目定义起始的行号和步进行号。这能给输出的文件命名行号,通常有一个“N”。
如果数值是“1”和“1”,则输出的递增行号为 N1,N2,N3 等等。如果数值为“5”和“10”, 则输出的递增行号为 N5,N15,N25 等等。

最小化行号 此选项将使后置处理只在需要的换刀和循环中而非每一行中输出行号。有些后置处理器

这一选项是不能用的。 输出
后置处理根据零件定义自动设置单位。 插入注释
当此选项激活时将在后置输出的文件中输出刀具和操作注释。
在换刀位置插入选择性停止 当此选项激活时将自动在每一个换刀位置输出选择停止(一般为 M01)

代码结果 刀具方向

当在端面或外径上使用一把铣刀,需要定义正确的刀具方向。当在端面上铣削或钻孔时, 确认刀具与面垂直。当在外径上铣削或钻孔时,确认刀具方向与外径垂直。如果刀具方向不 合适,那么输出则会不正确。
C轴和Y轴输出
 在旋转控制页,无论 C 轴移动或 Y 轴移动是否输出为极坐标铣削操作定位和 旋转铣削选项按钮都有限制。如果选择了定位选项,那么系统会计算 Y 轴移动。如果 选择了旋转铣削按钮,那么系统会计算 C 轴移动。
 如果机床没有 Y 轴,那么您需要选择旋转铣削选项。
 如果机床有 Y 轴,那么任何车/铣后置都会增加此功能。

旋转进给

 大多数旋转进给为基于每小段长度的度/分。由于每小段的长度是可变的,系 统会为每小段输出不同的进给。因此基于度/分的计算产生的旋转进给结果可能会是一 个很大的值。
 某些数控加工中心,例如 Haas 和 Mazak,计算旋转进给是利用时间倒数。任 何车/铣后置都能修改为使用时间倒数的进给速率。
 极坐标后处理使用英寸/分来进行旋转进给速率的计算。任何车/铣后处理能修 改为使用极坐标下的英寸/分的进给速率。
15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5 16:36 , Processed in 0.01537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