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SolidWorks高级建模] 01.多实体及自顶而下设计

2011-7-6 16:57| 查看: 194184| 评论: 15|原作者: 智诚科技|来自: 智诚科技

摘要: 多实体及自顶而下设计当一个单独的零件文件中包含多个连续实体时就形成多实体。通常情况下,多实体建模技术用于设计包含具有一定距离的分离特征的零件,首先单独对零件中每一个分离的特征进行建模和修改 ...
工具实体

工具实体技术利用专门的“工具”零件添加或删除模型的一部分。
工具实体的操作步骤
步骤1  打开零件
打开零件“Cover without Tabs”,拖回到特征“Fillet1”之前,如图1-25所示。

图1-25
步骤2  插入零件
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插入】/【零件】,选择零件“Tool Body Tab”。
注意选中【启动移动对话】复选框,单击【确定】。
待插入的零件是一个简单的标准零件文件,如图1-26所示。

图1-26
步骤3  结果如图1-27所示,显示【找出零件】对话框,同时将零件“Tool Body Tab”实例插入到当前零件中。
【插入零件】命令将一个零件的实例插入到另一个零件中,也可以将多个零件或同一个零件的多个实例插入到当前零件中。

图1-27
步骤4  选择面
如图1-28所示,选择实体“Tool Body Tab”的后表面和实体“Cover without Tabs”的上表面。

图1-28
步骤5  配合实体
系统自动选择【重合】作为默认的配合类型。用户也可以选择其他配合类型。
确认实体“Tool Body Tab”的方向,如果上面朝下,单击“配合对齐” 改变对齐方向。【重合】的对齐方向可以选择【同向对齐】或【反向对齐】。
如图1-29所示,单击【添加】,应用该配合。

图1-29
步骤6  其他的配合
再添加两个【重合】配合,选择如图1-30所示的面,定位“Tool Body Tab”。

图1-30
步骤7  检查特征
如图1-31所示,展开实体“Tool Body Tab”的特征列表,【找出零件】命令生成的特征作为实体“Tool Body Tab”的子特征。

1-31
步骤8  查看“实体”文件夹
展开“实体”文件夹,可以看到添加了一个新的实体,如图1-32所示。

1-32
步骤9   镜像实体
如图1-33所示,以前前视基准面作为【镜向面/基准面】,选择实体“Tool Body Tab”作为【要镜向的实体】,清除【合并结果】复选框。
单击【确定】。

图1-33
步骤10  再次镜向
以右视基准面作为镜像面,镜像两个实体“Tool Body Tab”和“Mirror1”实体,如图1-34所示。

图1-34 
步骤 11 组合实体
利用【添加】选项,将零件中的所有实体组合成一个实体,如图1-35所示。

图1-35
步骤12  退回到尾
在FeatureManager中单击右键,从快捷菜单中选择【退回到尾】,或者将退回控制棒拖动到特征“Fillet1”后。
步骤13  保存并关闭零件
80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0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8 22:49 , Processed in 0.01404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