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一站式解决方案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北京市获工信部“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

2013-12-3 10:57| 查看: 28733|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3年12月2日,北京市“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工作部署会举行,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北京市经信委王学军副主任以及全市各区县经信委和产业园区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工业云”创新服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 ...
2013年12月2日,北京市“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工作部署会举行,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北京市经信委王学军副主任以及全市各区县经信委和产业园区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工业云”创新服务是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提出的“6+1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并被列入工信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中。2013年10月,北京市被工信部授予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中“工业云”创新服务的试点省市。

徐愈司长表示,工业云创新服务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将搭建起为企业提供技术和服务的互动平台,深度整合各种创新型设计和生产资源,聚集个人和企业创新成果,推动企业从云端获取生产工具和生产资料,降低企业的创新成本和门槛,改变企业的创新模式,激发企业提升质量稳定性和产品创新的潜能和热情,发挥集体智慧促进工业领域创新,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北京市“工业云”服务起步较早、基础较好。北京数码大方和北京市计算中心从2010年开始创建北京市“工业云”服务平台。平台建设过程中,国家和北京市领导多次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及时指导。目前,北京市工业云服务平台已有软件服务20多种,零部件图库2000多种,图纸模型、手册标准1000多个。平台注册会员快速增加,并在众多工业企业得到成功应用。

市经信委王学军副主任表示,按照工信部总体部署,北京市将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主线,以发挥首都资源优势、营造良好环境为抓手,支持重点企业建设一个平台、多种专业应用服务、多种专业资源服务的“1+N+N” 的“工业云”服务体系。面向重点产业集聚区、重点行业企业,普及推广研发设计、数据管理、协同营销、工程服务等“工业云”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在阶段目标上,今年在部分区县开展试点,摸索经验,明年计划在全市各区县和有条件的产业园全面推广。

工作部署会上,市经信委还正式宣布成立北京市工业云产业联盟,这是国内首个“工业云”创新产业联盟。联盟发起单位包括北京数码大方、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易动纷享、北京隆源自动成型、北京中欧互联、北京中科辅龙、北京博维恒信等一批北京市优秀信息化服务商。联盟的宗旨是整合国内外优秀服务商资源,依托“1+N+N”服务模式的工业云创新服务平台,提供从销售、设计、制造到服务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内容,降低中小企业创新门槛,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积极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创新和生产性服务业的繁荣发展。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徐愈司长做重要讲话

  
北京市经信委王学军副主任做工作部署

  
北京市工业云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北京市“工业云”创新服务试点工作部署会

与会领导参观数码大方的工业云体验中心
3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3-29 00:44 , Processed in 0.01919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