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其他软件 欧特克 查看内容

欧特克成就八部影片入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提名

2014-2-25 11:03| 查看: 30808| 评论: 0|来自: Autodesk

摘要: 荣载十九年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传奇 引领电影数字艺术创新
【2014年2月25日,北京】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旗下传媒娱乐部的工作人员与软件产品积极参与了多个今年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的创作,并被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了两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技奖)。

欧特克高级副总裁 Chris Bradshaw 表示,“今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欧特克已经连续第19年帮助奥斯卡提名电影创作人从技术层面摆脱现实的束缚,实现他们的创作构思——无论他们讲述的故事是关于失重状态下的外太空,还是极寒世界的冰封之美。除此之外,欧特克工作人员研发出的两项电影制作技术也受到了学院的认可。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Mark Gill 导演成功将《沃尔曼先生的问题》 (The Voorman Problem) 搬上大荧屏。在创新电影的制作过程中,我们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一点值得庆贺。”

欧特克突出贡献 斩获科技奖殊荣
每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两周,学院都会举办一个特殊的颁奖仪式,以表彰那些“对电影产生了重大、突出及长期影响的创新”。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主,科技奖委员会主席,Richard Edlund 曾在一份新闻稿中这样写道:“优秀的电影人不懈的努力成就了当今影视业的蓬勃发展……他们的付出不但推动了电影艺术和科技的进步,也促进了众多全球性产业的发展。”

学院为数字雕刻绘画软件 Autodesk Mudbox颁发了奥斯卡证书,以表彰其强大的设计性能,以及在多分辨率数字雕刻绘画方面的重大贡献。同时,学院还为FiLMBOX颁发了奖状。作为 Autodesk MotionBuilder 软件的基础,FiLMBOX的创新架构推动了虚拟化创作的发展与变革。来自欧特克的科学家、设计师及技术曾 5 次在该仪式上获得殊荣。

欧特克友情跨刀 发力最佳短片奖
《沃尔曼先生的问题》的编剧兼导演Mark Gill是欧特克的老朋友。为了帮助他更好地完成这部影片,欧特克伦敦办事处的三位艺术家主动分享了他们操刀奥斯卡“最佳实景短片奖”入围影片后期制作的相关经验和知识。《沃尔曼先生的问题》由 Martin Freeman(《霍比特人》和电视版《神探夏洛克》)和 Tom Hollander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主演,是一部讲述坚信自己就是神的男人的黑色喜剧片。该片将于 2 月 25 日登陆 iTunes及亚马逊。
Mark Gill 表示:“与欧特克团队在Flame项目上的合作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之前我并不知道他们有这般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这种合作本身就是电影创作的美妙之处。”欧特克短片后期制作主管 Darren Brooker 补充道:“我们所做的就是尽力帮助 Mark Gill 先生打造出这部影片。”该片已在全球超过 45 个电影节上映,并入围 2013 年英国影视艺术学院奖 (BAFTA)“最佳短片奖”。

欧特克一枝独秀 打造最佳视效
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的全部五部影片:《万有引力》、《霍比特人2:史矛革的苍凉之地》、《钢铁侠3》、《独行侠》和《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均使用了欧特克软件。在这五部影片中,视觉效果镜头高达 7000 多个,由来自 10 个国家的 42 个视觉效果工作室的众多艺术家打造而成。它们有力地彰显了科技的力量,证明科技不仅能够诠释前所未有的场景,还能将世界各地的人才汇聚在一起,并激发他们为同一个创作目标而奋斗。

九部 “最佳影片奖” 提名影片中有八部在创作过程中使用了欧特克软件,分别为:《为奴十二年》、《美国骗局》、《菲利普斯船长》、《万有引力》、《她》、《内布拉斯加》、《菲洛梅娜》和《华尔街之狼》。其他欧特克参与创作的奥斯卡提名影片还有:《疯狂原始人》、《神偷奶爸 2》、《冰雪奇缘》、《起风了》、《马儿快跑》、《哈布洛先生》、《女巫扫帚排排坐》。


对此,欧特克公司对下列工作室表示祝贺,感谢他们采用欧特克软件,为本年度的奥斯卡提名影片注入了神奇的数字艺术创新魔力。他们是:Atomic Fiction、Bot & Dolly、Cantina Creative、Cinesite、Crafty Apes、Crazy Horse Effects、Digital Domain、Double Negative、Dreamworks Animation、The Embassy、Framestore、Furious FX、Halon Entertainment、House of Cool、Illumination MacGuff、Industrial Light & Magic、Lola Visual Effects、Luma Pictures、Magic Light、Method Studios、Moving Picture Company、New Deal Studios、Nvizible、One Man Army、OOOii、Passion Pictures、Pixomodo、Prime Focus World、Prologue Films、Proof、Rising Sun Pictures、Scanline VFX、Studio AKA、Studio Ghibli、Technicolor、The Third Floor、Trixter、Union Visual Effects、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Weta Digital、Zeilt Productions 及 Zero VFX。

观看以上部分提名影片的预告片及特效合成花絮,请点击进入Autodesk YouTube频道奥斯卡金像奖播放列表。

关于欧特克

欧特克致力帮助人们想象、设计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无论是专业设计人员、工程师和建筑师,还是数码艺术家、学生和业余爱好者,人人都可以利用欧特克软件尽情释放自己的创造力,并解决各种重大难题和挑战。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autodesk.com,或关注@欧特克中国。
2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16 14:28 , Processed in 0.0177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