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开思网工业级高精度在线3D打印服务

iCAx开思网

iCAx开思网 首页 资讯 CAXA 查看内容

2010CAXA V5 PLM用户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

2010-4-8 00:00| 查看: 39845| 评论: 0|来自: caxa

摘要: 2010年4月8日,题为“厚积薄发,赢在价值”的2010年CAXA V5 PLM用户年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肖立群秘书长、河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赵海军处长、达索公司大中华 ...
2010年4月8日,题为“厚积薄发,赢在价值”的2010年CAXA V5 PLM用户年会在河南郑州隆重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肖立群秘书长、河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赵海军处长、达索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赵恒先生、CAXA总裁雷毅博士以及北方奔驰、亚新科、宇通重工、兰石四方、新飞电器、东风朝柴、抚挖重工、洛阳北易、西安煤机、洛阳中色等企业负责人一起分享了两化融合背景下2010年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政策支持,以及CAXA V5 PLM解决方案在重庆北奔变速器、兰石四方压力容器等的实施和应用经验。嘉宾们就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经验与体会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河南省科技厅高新处赵海军处长在致辞中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会议代表,赵处长重点介绍了河南信息化工作,他指出河南的GDP连续多年在全国位居前列,从八五计划开始,河南省积极部署信息化工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与沿海的经济发达的省份相比,河南工业整体大而不强,亟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次CAXA能将会议地点选在河南举办,充分体现了CAXA对河南市场的重视,希望CAXA在河南乃至全国涌现出更多成功的用户。

 
年会现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先生为与会嘉宾们分析了我国机械工业和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国家两化融合的总体方针和装备制造行业及重矿行业两化融合的评估工作和工作重点。他指出,机械工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方面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因此,大力推进机械行业的两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断加大对两化融合的支持力度,出台了许多激励措施、保障机制等政策,两化融合将为机械行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他希望CAXA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机械行业信息化实施经验能将更多的企业打造成两化融合的示范企业。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肖立群秘书长以重型机械行业典型企业为例,介绍了当前我国重型机械工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虽然金融危机对我国重型机械行业的出口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没有影响到我国重型机械行业主体,重型机械行业正在处于“V”形的上升阶段。CAXA PLM解决方案在德阳二重、包头北方重工业集团、郑州宇通重工、南宁广发重工、长沙中联重工、陕西同力重工、三一重工、东洋重工(大连)等重型机械企业得到了深入的应用, 积累了丰富的重机行业信息化实施和应用经验。肖秘书长希望重机行业的企业要抓住当前重机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和机遇,深化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提升产品研发和管理水平,促进重机行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与会代表聚精会神

兰州兰石四方容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永海先生回顾了兰石四方公司与CAXA的合作历史。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四方公司已经建立了企业级的技术创新、产品设计和制造管理的数字化平台,已经达到了建立信息化平台的初衷,将来还要逐步扩大到财务、营销等环节。贺总强调企业信息化的成功取决于明确的指导思路,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和可靠且经验丰富的PLM合作伙伴。
        
重庆北奔变速器信息中心蒋宁主任表示:“自从公司引进并成功实施PLM项目以来,设计部门的新产品开发周期从原来的平均48天减少到现在的30天,缩短了三分之一的时间;生产部门仅用五六分钟就算好了原先需要两三天时间的月度生产计划;而BOM的错误率则降到10%以内,这对于像我们这样的离散型的制造业企业来说,是难以想象的。” 
    
CAXA合作伙伴法国达索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赵恒先生为PLM用户年会做了题为“合作共赢:三维数字化的力量”的主题报告,向与会嘉宾展望了工业设计的前瞻性技术。
本次年会,既有行业主管领导解读政策和行业走向,也有信息化实战专家分享PLM应用的心得。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企业信息化的带来的不仅仅是业务流程的改变,还是工作模式的根本改变,企业情况千差万别,信息化亦是无章可循,因此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显得格外重要。本届年会适应企业的此类需求,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参加此会有颇多收获,不虚此行。


 与会代表热烈地沟通交流

1

赞一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3D打印手板模型快速制作服务,在线报价下单!

QQ 咨询|手机版|联系我们|iCAx开思网  

GMT+8, 2024-4-20 01:35 , Processed in 0.01567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返回顶部